俞健智,浙商大PPT服务队创始人。
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
欢迎你见证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奋斗历程。

修炼PPT的五大境界

经常有小伙伴问我,PPT到底怎么学。我就拿我自己的经历说吧。

我从一个从来没做过PPT的菜鸟,到能独立做好一个PPT,到现在能成为一个分享者。期间过程我总结了一下,大致可以分成五个境界:

第一层级套模板,就像我一样新手入门大多从套模板、仿别人的作品开始,目的是掌握基本操作;

第二层级拼技术,在学会基本操作之后,要学会PPT的深度使用,这些技巧在“秋叶PPT”微信公众账号中有很多;

第三层级比设计,学会操作之后,决定PPT整体感觉的设计思维就显得至关重要;

第四层级比逻辑,好看之余,还要有内容,因为PPT的目的是为了承载内容,传递信息。不仅有内容,还能有亮点,了解受众的需求;

第五层级,就是融会贯通,无招胜有招。

对于新手来说,只要认真去学习,愿意去动手尝试,到达第二层其实还是很快的;而对于已经入门的小伙伴,要想要到第三层级,则需要多看一些有创意的设计、培养自己的感觉;之后,在此基础上多加练习,培养自己的逻辑能力,学会提炼组织内容达到也就能到达第四层级。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 鱼头PP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